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鬼方赤命X赑风隼】《戏》(四)

  戏(四)
  
  赤命回到了怪贩妖市,他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回到这个地方。双足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这片他本该厌恶现在却又无限怀念的土地。曾经他和赑风隼一起在这里结拜,在这里听戏,在这里闯荡......
  
  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与赑风隼一起的时光有大半是在这里度过的。
  
  再次走在怪贩妖市的街道上,不再是夺路而逃,也不再是疲于谋取生计。昔日妖市的赤命已是马上纵横的将军,就像他少时听戏憧憬的好汉英雄。
  
  昔日的少年已长大,而妖市仍是熙熙攘攘,街巷中弥漫着淡淡的滴酉楼酒香,一如从前。
  
  他曾和赑风隼约定,等将来赚了钱,一定要来滴酉楼醉一场。
  
  而现在,赤命不知该怎样面对赑风隼,怎样面对这份变调的情义。于是在那一夜之后,赤命很不争气的逃了,只身一人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远方传来熟悉的戏音......
  
  “树下乌马敬月娘,结交兄长存终始,如何不到头,心绪悠悠。终是多年相交,我们心相爱,志相投。兄长跟前,离不了小弟左右。一个是急飐飐云间龙,一个是威凛凛山中虎……”
  
  仍是那座戏台,演戏的,却早已换了人。
  
  这场戏,纵是变了调,也还得演下去。一夜之后,赑风隼仍是赑风隼,赤命仍是赤命。二人都很默契的再未提起那一晚,大臣仍是大臣,将军依然是将军,仿若什么都没有发生。
  
  赤命望向戏台,执着地在人群中寻找那道背影,记忆中那少年的背影却在时光的冲刷下,扭曲,模糊,直到再也看不清,唯剩下锦衣华服的背影,孤身一人,站在空荡荡的王宫中。
  
  人群一阵喧闹,曾经的记忆渐渐与眼前的景象重合。
  
  瘦小的少年,独自冲出人群,奋力奔跑,却怎么也甩不掉身后的人。少年在一处小巷停下来,而那些人连丝毫喘息的时间都不给他,拳脚如雨点般落在白吅皙的皮肤上,留下一道道青紫的痕迹。
  
  “死娘炮,叫你跑!你跑啊!”
  
  “怎么不跑了?瞧瞧这脸,啧啧,比娘们儿还水灵。”
  
  少年低着头,默默忍受着,任拳脚加身,紧吅咬着嘴唇,不吭一声。嘴唇被咬的血肉糢糊不改少年的倔强。
  
  不堪的言语,少年无声的控诉让赤命再也看不下去。若是当初,自己没有碰到赑风隼……
  
  久经沙场的人,骨子里都带着煞气,赤命还未怎么出手,一群人就已落荒而逃。
  
  赤命扶起气力不支的少年,他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那些人对他出言侮辱。
  
  少年有一张姣美若好女的面容,纵使身上伤痕累累,也掩不住少年眼角眉梢中的风情。
  
  直到很久以后,少年长大,成了他的副将,赤命还对他开玩笑说:若你是女子,我一定娶你。
  
  那天,赤命带着那少年,回到了平朔新月城。少年没有名字,赤命想了一路,为他起名——赨梦。这是赤命认为,他这辈子起的最有文采的名字。
  
  少年一路默然,直到赤命带他到了新月城,轻声唤起自己想了一路的名字。
  
  “赨梦。”
  
  少年再也止不住涌吅出眼眶的泪,抱着赤命,放声哭泣。终于他遇到了一个可以听他放肆的哭一场的人。
  
  只是谁都没注意到,不远的角落里,一双眼中的温暖被一点点浇熄,只余一片冷然。
  
  一抹赤红独自离去。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