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记《多情剑客无情剑》- 李寻欢你好烦

最近文荒到看起了上个世纪的武侠小说,在焦叔的魅力下,我翻开了一直拒绝的《多情剑客无情剑》,昨天一下午看完了上篇梅花盗的内容,以耽美的角度总结起来呢,就是小受李寻欢被渣攻龙啸云ntr后心灰意冷跑到关外去找静静了十年后又回来,路上遇到了冷峻又天真的美少年攻阿飞,一起经历了一连串奇诡疑案与江湖趣事的故事...

然后我发现...我的文风,跟古龙有种蜜汁相似感?那种文艺风不断侧写每个人物心理拖字数的习惯简直,我感觉遇到了亲人...

还有那种古风不古风,现代不现代的诡异用词简直,我感觉遇到了亲人...

再加上那永远男男搞暧昧,基得不行偏偏就是不点明白的清水意识流简直,我感觉遇到了亲人...

就凭这仨点,我就干了古龙这坛带刀酒!感觉他那点深柜直男癌的倾向也可以稍微原谅一下了...

原著李寻欢还是那种渣又圣父,偏偏水火不侵,感觉他随时会死吧就是死不了,让他少喝酒吧就是不听,说龙啸云是个渣吧他就是死活不信,想把他拎起来打醒又特么的舍不得...非常理解书中反派时刻想弄死李寻欢的态度,woc这个人实在是太烦了好吗!

李寻欢人好得不行,他恰好是我最喜欢,也最讨厌的那种人。他珍视别人的生命,有牺牲精神,义薄云天;但他也会将自己的好意强加给别人,把自己身边对自己好的人一个个推开。

要是有机会写古龙武侠的同人,我一定要找个机会,让笔下的人物对小李探花说一句:

你好烦...

然后,阿飞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种野兽般的美少年让我想到苏美尔神话中的恩奇都,与野兽为伍,体格健壮,不知什么为欲望却担负着神给予的职责的恩奇都。

李寻欢之于阿飞,就如吉尔伽美什之于恩奇都,是知己,是朋友,是可以互相交托生命的人。李寻欢将野兽卷入尘寰,让他看到尘世种种,阿飞透过李寻欢看到这片江湖,所谓侠士为了酒色权势不择手段,相互倾轧着...

但野兽真正坠入红尘,失去一身神圣是因为欲望。林仙儿之于阿飞,正如神妓之于恩奇都,她们使他们有了欲望,也将他们彻底绑在了红尘之中。

说起林仙儿,实在太对我胃口了,古龙的口味一如既往的重啊,女变态什么的太喜欢了~下一站温瑞安,据说这位巨巨的口味也重啊23333

评论(1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