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蓝魅】梦



罗蓝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是丛生的荆棘,生长缠绕上彩色玻璃镶嵌雕琢而成的窗,阳光仍然倔强地自荆棘间挣脱而出,在长满青苔的地上投下斑斓的色彩。

走过悠长的回廊,遍布荆棘的蔷薇高墙守卫着荒废的古堡,还未绽放便已枯萎的蔷薇,凝着干涸血液般的颜色,馥郁的花香中夹杂着甜腻的腐败气息,却在折取枯花的瞬间,一切灰飞烟灭。

走过长满青苔的石桥,冰寒幽深的湖水在水底映出水上的模样,檐角挂着的水晶风铃随着波纹漾出清响,蔷薇的枝蔓在水中伸展开来,深蓝的花瓣亲吻着飘摇的水草。伸手,探过冰凉清澈的水面触到那柔嫩的花瓣,如他所想一般,冰凉、细腻、如同永恒的触感。

白衣的神子自水中的城池走来,微笑着,向他伸出手,那手上,铭刻着罪恶的烙印,他的唇开合,却没有声音,罗蓝的唇亦随着他开合:

“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我愿意。”

我愿意追随你,无论是存在的永恒,还是寂灭的永恒。

一个名字堵在他的喉咙里,插在他的心上,说不出,放不下。

那只手抓住他的手,血红的荆棘自罪的烙印汹涌而出,蔓延上他的身体,带着他一同向那冰凉的水面之下坠着,坠着。

如此就结束了吗..

结束了吧,无论是孤单,或者是死亡,都不会再有恐惧。

水中的人微笑着,那如死亡般甜美的温柔在他唇角展开。深蓝蔷薇的花枝紧紧地缠绕上来,掩盖了罪的印记,他推开了他,他松开了手。

手心是空的,所及只有水的凉。

他的银发晕着月光,紫罗兰色的眼睛映入水面之上的天空,也映入罗蓝的面容。白袍在水中散开,露出苍白的胸膛,一把精致的钥匙,静静地躺在他的心房。

那心早已停止跳动,那身体也早已冰凉。

他笑着,闭上眼,任荆棘肆意生长着,贪婪地绕过他的身体,裹挟着他坠入黑暗,长眠在那名为永恒的深渊。

“罗蓝...活下去”

耳边传来一声轻叹,和着风铃的声响,一切消弭而去,水只是水,花早已枯萎,古堡仍旧荒废。

一滴泪打在无波无澜的水面,一圈涟漪缓缓散开又消弭无形。

“魅影......”

那是他本最不该忘记的名字。他起身,跌跌撞撞地向那古堡跑去,荆棘畏惧他的步伐纷纷退让出道路。

高大宏伟的石门在岁月的侵蚀下,脆弱得不如纸张,随触碰而灰飞烟灭,展开在眼前的是另一份时光。

雪白的大理石台阶,枯花铺就的地毯,沿着廊道蔓延向中央的殿堂,精心烧制的马赛克在墙壁上拼凑成一幅又一幅画,讲述着久远以前的传说,骑士战胜恶龙,公主亲吻着勇士手指上尼伯龙根的指环。

故事在廊道的尽头戛然而止,马赛克的碎片散落在尘埃里,草木自大理石的裂痕中与遗迹融为一体,拱卫着殿堂中央,殉道者的祭坛,祝祷的咒纹早已被裂缝与青苔所取代,显出青绿的色泽。

拂去祭坛一角厚重的青苔,那里没有歌颂牺牲的话语,没有直达永生的咒纹,唯有一句话。

“I wanna lay beside you.”

少年的纤细的骨骸,静静地躺在满布青苔的石床上,他的颈上,鲜嫩的、血色的蔷薇同样安静地绽放,在死寂中展示自己那无人可知的美丽。洁白漂亮的右手手骨轻轻搭在心房之上,纵使那心早随时光腐朽成灰。千年以前,无畏的骑士宣誓向他的王效忠,乃至死亡。

骨骸的左手垂在身侧,紧攥着什么,就像紧攥着他曾经许下的誓言。

“I'll accompany you to the end of time.”

断裂的手骨握着一只纤细的,枯萎的蔷薇,枯败的花瓣层层包裹着一截断裂的钥匙,她的生命在骨缝里重新生根发芽,连同那逝去的梦一起拱卫着这方殿堂。

枯萎的花朵再度绽开,断裂的钥匙坠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响,旧的生命早已消逝,新的轮回才刚刚开始,罗蓝捡起那断裂的钥匙,不知觉间,泪已满面。

不过是一场梦...

...但愿只是场梦

结束了,就该醒了,罗蓝。

四年后,MAR Heaven。

金发的青年走过熙熙攘攘的城镇,在夕阳下微笑着,向银发的少年伸出手。

“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嗯。”

“你叫什么名字?”

“Phantom.”

----------------------------------------------------------回忆的分界线-------------

看魔兵已经是我小学时的事了,那时候每天回家守着星空台等着看动漫,魔兵是我最喜欢的。很多人觉得它幼稚,不屑再看,但我在看了一遍又一遍后觉得它更像是小王子一般的给大人看的童话。

很天真的世界,草木石头可以开口说话,有任性小姑娘般的小精灵,有善良的人们,还有破坏和平的坏蛋。

但是,无论善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就如魅影,如奇美拉,他们是坏人吗?答案是肯定的,把杀戮当作游戏的他们怎么也算不上是好人。他们的经历却让人深思,走到这一步,他们有选择吗...

天真的世界背后,是一样的残忍与无奈。卡鲁迪亚必须血亲相残的法规,源自人类恶念的烘炉,皇后在欲望中成长的贪婪,魅影对世界的恨以及奇美拉永远笼罩着哀痛的婚礼。

曾在b站弹幕笑言“最惨不过奇美拉,war game更像是卖惨大会。然后每次还是会被反派们的回忆录虐得满脸泪(真是没救了)。

童话,总是有个圆满的结尾。因为在孩子的眼里世界总是温柔的,也因为我们总是对孩子足够温柔,就像身在chess的骷髅大叔亚修在面对银太疑问时的回答。

“因为我喜欢小孩子呀。”

但是MAR的结局圆满吗?桃乐丝最终杀死了自己唯一的姐姐,魅影在最后的最后终于不再厌恶世界平静迎来了他的死亡,阿尔维斯摆脱了诅咒迎来新生,银太和父亲回到了他们原本的世界,也许有生之年,两个世界再无重合的机会。

童话看完了,人终究还是要长大。小王子丢失了他的玫瑰,最终绝望地选择了蛇的毒液。

love and peace,有些话题越长大越觉得带点天真的色彩。说起来会被身边的人嘲笑。

“你都多大了,还相信爱情?”

“世界和平...骗鬼呢?”

后来想想,也就是这么回事,看了再多的名著小说,最后也就一句话概括,还没童话来得直白,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来跟我一起念:

“love and peace.”

最后强势安利一发MAR Heaven。希望大家无论看了多少人心险恶,看了多少分分合合,还能在自己的心里种一朵任性又不失可爱的玫瑰花,任时光荏苒也不会丢掉她。

能看我废话到这里的,绝壁是真爱...么么哒



























评论(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