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羽慕】《笑梦风尘》

章四

如此,慕少艾简陋的猫窝里又多了一位九少爷。

在阿九少爷不遗余力的照料下,慕少艾愈发地懒散了。除了看诊和偶尔照看一下药田里名贵的草药,基本上就赖在院里的躺椅上晒太阳,留下九少爷忙前忙后煎药烧饭。

这一日,晴光正好,慕少艾悠闲晃着躺椅,哼着前几日失足于苦境名绝小树林里的一位壮士常哼的花楼小曲。

“...弯弯的柳眉,圆圆的眼儿,鬓边的红花多娇艳哪~”

“我说慕大夫哪,现今武林真是越来越不太平了,异度魔界的魔君没了又出了女后,据说这异度魔界的正主还没出来...你想想,这魔后就这么厉害了,魔王该是何等人物才能娶到这样的,啧啧啧...”一位全身上下没一块好地,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只剩下眼睛鼻子嘴还能动的壮士甲在一旁插话道。

“耶,说不定这魔王也惧内呢?你看这魔界大事小事都是这女后在管,完全没有魔王插话的余地。”这是昨天刚被村民们从小树林里拖出来,胳膊腿儿上骨头断得十分彻底基本需要打回娘胎重造的壮士乙。

“你们都别瞎猜,据武林可靠消息,那魔界女后是早就守了寡的,真有魔王也是百千年前了。唉...这女人离了丈夫,如果不是整日伤春悲秋,那就是比男人更凶悍几分。吾要是死了,吾家婆娘应该会更凶...现在想想其实她凶起来也挺好看的。”前几日倒在黄秀才家门口,脖子上开着老长一道口的壮士丙开口道。

慕少艾在一旁笑而不语,挪挪脖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继续晒太阳。

“都给我安静着点!都伤得没人样了怎么还没有点伤重的自觉!”一旁忙前忙后还要听各路武林八卦的九少爷终于忍无可忍地吼了一嗓子。

于是各路武林好汉立马躺倒,配合地嚎了起来。

阿九:-_-#

慕少艾:^_^

岁月悠悠,在此间蹉跎过,战火中一隅安宁不易,小树林里的壮士们来来去去,生生死死,江湖武林,亦不过如此。

阿九曾问过少艾,真的要在这里隐居避世一辈子,不用去找羽人和朱痕吗,少艾仍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回答他:

他们还要行走江湖,老人家吾如今腿脚不好,追不上咯...

如今,腿脚不好的老人家正坐在药田边拨弄着九少爷去镇上买回来的瑶筝。

“你以前那把铁筝的弦断了,朱痕没有再续,后来无事的时候朱痕会把它拿出来擦一擦。”

“断了吗?那就断了吧...阿九。”

“少艾?”

“羽人,他还好吗?”

“不能说好,也不能说不好。你知道的,你走了他身边就更没什么人了,好不容易认识了个姑娘,结果还是没能撑过去...”阿九将手中方采下的草药丢进身后的竹篓后缓缓开口,“他那心病怕是没得治了。”

“会好的,总有一天会好的。”慕少艾勾指在琴上拨出几个铿锵的调子,肯定地说。

“少艾可以治他的心病?他那命格可是比石头还硬啊。”

“阿九,这命呀,要信一半留一半。”

“...为什么要留一半?”阿九疑惑道。

“因为...要留下一半去拼啊。”

江湖一隅,一人一筝,奏一曲笑梦风尘。






------------------------------------------------------
这篇文我好久没更了,一直也就是顺着心意写文,这篇卡得有点久但真没弃...

其实某种程度上这篇文更类似于少艾中心吧,源自我对二本命离世的那段执念,剧里的遗憾要是能在文里成全也算是一种圆满了吧。

希望我家少艾能过上安静美好的生活,然后就像朱痕说的那样,有一天淡看风铃茫茫而死...真要有这么一天相信少艾一定是幸福的。

以上是我一个人的废话,不计入正文,废话特别多的我大家可以无视😂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