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里斯X基拉度】祭夜

cheapter 2

基拉度缓缓带上白丝绒制的手套,爱怜地抚摸过别在领口的黑色玫瑰花,娇嫩的花瓣上隐隐透出几分血色的脉络,如同少女白皙颈间蜿蜒的盛满生命搏动的血管。

一片花瓣轻轻落下,在华贵却阴暗的宫殿一角生根,轻抚着蜷缩在那一角的可怜人,饱饮血液,绽放又无声凋落,与冰冷的尸身一同化为尘埃。

不远处,衣着华贵的女人迈着猫一般轻盈的步伐缓缓而来,繁复蕾丝点缀的裙摆扫过大理石铺就的台阶,没有丝毫声响。女人来到基拉度面前,俯身自地上捡起那少了一只胳膊的洋娃娃,理顺她有些凌乱的金色鬈发,轻叹。

“基拉度,她还是个孩子。”女人说。

“乌丽,你也是个孩子。”基拉度漫不经心地回答。

“冷情的男人。”乌丽毫不容情地评价。

基拉度不置可否地笑笑。

“走吧,舞会要开始了,你不是期待很久了吗。”基拉度走过挂着一幅幅画像的长廊,在一幅小女孩的画像前停下,俯身放下一支鲜红的玫瑰,转身走向乐声与谈笑的源头。

“哎,等等我!”乌丽提起裙摆小跑跟上,在经过画像时匆匆一瞥,画上的小姑娘笑得甜美,怀中抱着有一头漂亮金色鬈发的洋娃娃。

“不知我是否有幸能够邀请这位美丽的女士与我共舞?”基拉度站在舞池中,躬身邀请。

“当然。”

基拉度看着乌丽笑着随着鼓点旋转,扬起暗红色的裙摆,真的如同孩子一般。也许有朝一日,当魔族获得朵法拉,可以离开昏暗的地下...

基拉度不敢再想下去,他不清楚如果魔族真的得到了朵法拉,也伮是会让魔族过得更好,抑或将整个世界拉入深渊,为他的愤怒与野心陪葬。他们俊美、高傲又阴鸷狠绝的陛下、圣女王唯一的同胞兄弟,出身于圣族皇室,却自甘与魔族一同堕落...

“基拉度,想什么呢。”

“我在想...我们该回去了。”

“基拉度。”

“嗯?”

“你知不知道你有的时候很扫兴。”

“知道,不过这回是真的不得不回去了。”基拉度感到一阵阵的心悸感自心口蔓延开来,是魔王也伮传召。

转身离开人声喧闹的舞池,青蓝色的火焰燃上血色染就的星阵,紧紧缠绕将其拖拽入地底深渊。其间乌丽没有说什么,只是抱紧了手中那只精致却残缺的洋娃娃看着基拉度渐渐松开挽着她的手,一步踏入深渊。她明白魔王也伮的召唤只针对基拉度,只是一想到他们的陛下,她的手就止不住颤抖。

也伮这个名字不仅是圣族的噩梦,也是魔族挥之不去的梦魇,越是接近,才越能明白也伮所代表的恐惧。魔徒,是最接近魔王的存在。

无疑,基拉度也是畏惧魔王也伮的,年少轻狂的后果总会使人记住教训,基拉度很荣幸的地是为数不多得到了教训还能活到不再年少轻狂的魔。

走过铺着暗紫地毯的阶梯长廊,低头躬身,左手抚上心口,单膝下跪。

“陛下...”基拉度可以听到自己身侧传来的窸窣声响,隐约还有肢体被撕扯分割的声音。不由僵硬了身体。

“呵,来这里。”王座上的王者轻笑,柔声唤着,说不出的温柔,基拉度知道这般语气绝不是对自己说的,但他不敢抬头,只能待那八足长螯自自己身侧掠过后,放松绷紧的身体。

“哦?怕了吗,朕还以为你什么都不会怕呢。”声音依旧慵懒低沉,没有几分情绪。

“属下不敢。”

“基拉度,你真是越来越无趣了。”王者起身,一步步走来,直到基拉度可以看到那华贵黑袍的一角,与垂及地面的雪银发梢。

“抬起头来。”他命令道。基拉度抬起头,王者的面孔尽在咫尺,俊美冰冷如希腊神殿里的大理石塑像。

“芬里厄”蜷在王座旁的蜘蛛立马循声而来,任由王者形状完美的指尖抚过锋利长螯。

“从今以后,芬里厄就是你们的王,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们明白。”

“是。”

“基拉度,你是朕最信任的魔徒,里斯以后就由你照顾了。”

“这...”基拉度不明白,魔徒那么多为何他们的陛下偏偏挑中最不合群的他。

“好好把握机会,也许,里斯在未来真会成为你们的祭师大人呢...”

待到王者的最后一丝气息在宫殿中消散,芬里厄开始难耐地摩擦长螯,发出窸窣声响,基拉度才缓缓放松了僵硬的身子,随意地坐倒在华贵地毯上,收拾好自己被魔王三言两语打乱的心绪。不过是前几日随意跟乌丽说起过几句...如今的陛下倒是越来越可怕了,思及自己未来要安顿好这位新的“魔王陛下”,要向同僚解释前后原因,还要带一只无趣的小鬼,基拉度觉得早知有今日,自己绝不会去在久远以前招惹也伮。

但是,现在说什么也迟了吧...

------------------------------------------------我是这章然并卵的分界线-----------------------------------------------------

写手死于话多,一贯纠结的文风,一贯慢到死的速度,一贯清奇的脑洞,一贯奇特的萌点。

于是,这章一句话概括:怪蜀黍成功拿到了里斯萌包子的抚养权了有木有!值得庆祝~干杯~

然后成功请出了boss大魔王也伮大大一枚,干杯~

还成功的让我圆满了一把对乌丽大姐姐的遐想,每个大御姐都有过的那颗少女心哟~

所以...我废话挺多的,希望各位别嫌弃啊嘤嘤嘤,自己都要嫌弃自己了。T^T




















评论(4)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