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鬼方赤命X赑风隼】《戏(十)》

戏(十)
那天夜里,新月城的王摔了十几把好琴,偏留下了一把旧的落漆的老琴。没有人知道一向脾气好的王为何会发那么大的火,也没有人知道一向眼光刁钻的他为何会选中一把旧琴。

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把琴曾为它自己出过声。

在那之后不久,新月城的边境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势力——红冕七元。

据说,红冕七元所过之处,无城不克。

据说,红冕七元行军的方向,正是直冲平朔新月城而来。

据说,红冕七元的首领,名叫——鬼方赤命。

他不愿去想其中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却又不得不去想。一天天听着他们进军的消息,一夜夜批改着奏折。

有时候,他会想,其实当王也不过如此。终归,他是个劳碌命......为臣,为王,皆不得清闲。

有时他会忽然怀念起儿时的日子,虽然贫苦,却少了如今这么多琐事。不用日复一日的费心周旋,不用同一帮老狐狸们勾心斗角,还要整日担心自己的王座不保。

当然,他也就是想想。权利就像是盛放的罂粟,妖冶魅惑,没得到的时候整日羡慕,得到才知道其中坏处,只是那时,早已深陷其中抽身不及。

的确是,抽身不及......

那一天来得比他想象中要快得多。

短短几日,新月城便皆数沦陷,他就站在城楼上,看着血红火色,从城门外一路灼烧入王宫,在阶前路边留下一道道暗红血痕。

他没有再看下去,转身走进幽暗王殿,迟疑间,手指按上琴弦,一声铮然清响,还未来得及成调,就被从当中生生折断,伴随着殿顶琉璃落下的不仅有利刃,还有新月城将士的尸体。

形状完美的手,收闪不及,琉璃碎片深深嵌入手背,深可见骨,鲜血涌出,灌满琉璃裂痕,在阳光下流光溢彩。

他看了看身旁年少士兵的尸体,没了色彩的眼中写满了惊恐与绝望,四肢不自然的向着奇异的方向扭曲,在满地的碎片中抖动抽搐着。年轻的面容尚显稚嫩。

应当刚刚至元服的孩子......他这样想着,艰难的用受伤的手支起身,站了起来,往殿外挪去。

还不想死......不可以就这样死了

死了的话,就彻底输了...

他在逃,就像儿时的他,曾无数次做过的那样。只是这次,逃跑的人只剩了他一个。

面上温热,不知是自己还是旁人的鲜血。象牙白的王宫石阶,衬得满地鲜红刺目。耳畔血肉撕裂的声音,渐渐模糊,被阵阵涛声替代。

血色的魔婆之泪,血色的城,两处猩红渐渐汇成一处。翻卷的浪花狠狠排打在礁石上,却只是宣泄着自己的无力。

肢体渐渐麻木,沸腾的血液也在渐渐冷却,面前是熟悉的海崖与一望无际的魔婆之泪,只是这次他再无欣赏的心情。背靠着崖石,他再也使不上力气,身体顺着崖石缓缓滑下。

模糊的视线中,是一抹赤红身影向自己走来,忽然颈间一股冷意。那人俯下身,在他的耳畔轻言,就像他曾对他做过的那样。冰冷的吐息,就像蛇虫爬过,带着令人作呕的黏腻感,以及......血液的腥味。

“三贝,你说......我该拿你如何是好?”

一如他预想中的声音,人,却早已变了模样。同样的是眼中久经杀伐染就的凶厉。那人没有等待他的回答,只是兀自对他说着话,语气轻柔,却不由自主的令人不寒而栗。

粗糙的指掌划过颈间皮肤,只要轻轻用力......

“三贝,你说咱们是谁赢了......”

是谁赢了.......

他艰难睁开眼,望向昔日王殿的方向,火光蔓延,灼烧上天际,燃遍漫天红云。

“赤命,我没有赢,你也别想......我要看着,到最后你还能剩下什么!”

赑风隼满意的看着怒意出现在那张陌生的脸上,嘴角勾起嘲讽。

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

呵,苟富贵,勿相忘,勿相忘.......

一句誓言,却成为他们彼此之间最大的讽刺。

“好,赑风隼,我就要你看着,我如何赢你!”

锐物刺入面的剧痛,不及痛呼,血水灌入口中,温热的腥咸洒下,面孔被生生剥下。

眼,被血水模糊,再看不清...

只听见自己最后歇斯底里的诅咒。

“赤命!我会看着......你众叛亲离的那一天!只要这份恨在一日,我赑风隼,便要永生永世纠缠......”

未竟的话语,被连空斩断,落入海中。

海崖上,通身赤红的人,望着茫茫海面,心绪莫名。

“赨梦......”

“将军......不,王......有何吩咐?”面容平庸的男子看着海崖畔无头的尸身,眼中闪过一丝不忍......

“厚葬吧......”

“谨遵王命。”

没有人注意,无头尸身的袖口间,一本血迹玷染的书册掉了出来,上书:斩龙七段律

相传:赤王大破平朔新月城一日,新月王脱逃而出后火烧新月王城,城中宝物皆被付诸一炬,唯留王殿。新月王于魔婆之泪海滨伏诛......赤王重建新月城,应感念旧城遭祸,更名为:红冕边城.......

上部完。(T ^ T)
———————————
作者君觉得自己HE不回来了........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