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鬼方赤命X赑风隼】《戏(九)》

戏(九)
岁月流转,死亡的肉体在时间的冲刷下,衰败腐朽。恨,却在死亡的沉渊下累积,堆叠,扭曲出另一种姿态。

血色汹涌中,生着鬼面的双头厉鸟张开血染的双翼,暗红的色泽,书写着致死不休。

冰冷的新月王殿中,是近乎永恒的寂寥,无论朝代如何更替,无论它的主人怎般轮换,时光似乎在此凝滞,定格在被诅咒的那一刻。

年轻的新月王翻阅着手中陈旧的有些发黄的书册,阳光透过琉璃殿顶,穿过暗红帷幔洒在书页上,如同暗红的羽。

风,穿过殿宇之间,一阵呜咽,白皙的手指压住纸页,轻声哼唱着儿时的曲调。

“恨不休,怨不休,更怕不知你勤厚,为何死魂全不相瞅?叙故旧,厮问候,想那说来的前咒书,树下乌马敬月娘,结交兄长存终始,如何不到头........”

“如何不到头.....”

斩龙七段律。

声音在宫殿中回荡,响遍每个角落,却逃不过坚固冰冷的四壁。

收起手中的书,新月城的王在琴上虚抚,弹奏着虚无,破碎不成调子。鬼面的鸟儿停驻在窗间,血红的羽落在阶间,染上尘土。

骤然一阵琴音刺耳,质地上好的琴摔落在地,坚硬的木渣深深的刺入手掌。不曾出声的琴,纵使经年历久,也成不了大雅希音,只会随岁月喑哑,腐朽,最终破败不堪。

一只同样白皙的手抚上被刺破的伤口,轻柔地沾了血,送至唇间,本来苍白的唇色沾了血色显出一抹妖异的艳色。手指在新月的王者面上游移,将一点血色点在眼角,猩红仿若血泪。

但闻那人轻声嗤笑,低哑音色在年轻的王耳畔响起,阴寒彻骨,平静中带着地狱而来的最大恨意,以及......欲将人拉下绝域深渊的决绝。

“呵,为何不出声呢...?”

抚在眼角的手指微微用力,形状完美的指甲陷入白皙皮肤,蜿蜒血渍顺着指尖缓缓淌下。

王者不答,只是平静的抬起头,注视着那张与自己并无二致的面孔。平静中透着歇斯底里。相同的灰瞳中倒映出一样的疯狂,面对面,恍若镜像。

赑风隼听见自己声音沙哑。

“你还是回来了......”

为什么......还要回来呢...

他听见自己唤着那个他本该遗忘的名字。

“赤命...”

那张与自己相同的面孔笑了,怨毒的眼神,像是蛛网一般,诡秘黏稠的爬过身体,冷意从身体直渗入骨髓。

那面庞一点点的接近,没有温度,没有气息。赑风隼没有动,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冷凝的灰瞳中倒映着自己扭曲的面容,一阵昏沉,所有的记忆,似乎都被放入潭水之中,不由自主的向下沉,摸不到尽头。

一阵羽翼拍打的声音,王殿里没有了鬼面的红鸟,没有了同一个自己。只有手中眼角的刺痛与满殿的红羽,诉说着真实。

赤命回来了......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