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鬼方赤命X赑风隼】《戏(二)》

从此以后,妖市里,两个少年,不再相见陌路。赑风隼常常会和赤命相约一起去看戏,高兴的时候,赑风隼偶尔会唱上两句,少年的声音含沙带哑,唱起戏词来倒确是有那么几分豪情韵味。赤命就在一旁静静的听,有时也会配合着吼上一嗓子。
 二人一齐并肩闯荡,赑风隼读过书,精明能干,做起生意来纵使稳赚不赔。赤命生得一身天生神力,又经人指点习得武艺,那些眼红赑风隼的生口们此后再没来找过麻烦,两人在妖市中混地是风生水起。
 也不知是谁先提出,结拜为兄弟。赤命只记得,那天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而后纵使王途称霸,得到了曾经想要的一切也远不如少年时梧桐树下结拜的快意潇洒。
 “明月为记吾为兄,长叩九声誓同生。”
 “明月为记吾为弟,长叩九声誓共死。”
 “月有圆缺时,情义无离合,从此兄弟称,不违生死盟。”
 昔日誓言仍回荡在耳畔,情义却早已变调。
 赤命眼神复杂的看着戏台上锁链加身却仍傲然而立的身影。三贝,你总是走得比我快比我远。这一次,终于不再是我追逐着你的背影......终于能将你捆在身边......
 “昔日,同生死、共患难,祸福不计一肩担;而今,一身锦衣华衫,紫金朱冠,两心疏离多谋算。叹叹叹,枉付了八拜金兰……”
 戏音中,华年易逝……
 那一场离别来得毫无预兆,赑风隼被平朔新月城的人买走了,最后一面,二人相对无言。
 挽留的话无法说出口,赤命知晓,赑风隼从不甘屈于小小的妖市,从第一次见面他就该明白,少年的眼中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世故与野心。
 赑风隼从不属于妖市,本该高翔于九天的猛禽终归是要离开牢笼,逐风而去……
 赤命没有挽留,就这样看着赑风隼一身赤红锦衣,随着平朔新月城的使者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只留给他一道赤红的背影,与一张匆忙写就的纸笺:苟富贵,勿相忘。
 离去的身影, 再没有回头......
 
 赑风隼走后,赤命仍旧做着平日里的活计,看起来一切如常,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心里仿佛是少了什么东西,感觉空落落的。站在戏台前回顾从前的那一折斩龙,恍惚间,人群中一抹亮银掠过,是记忆中,少年那柔顺的发。他追过去,却追不到那闪逝的光影,徒留怅然……
 直到那一纸生契被点燃,化作飞灰而散,赤命还觉得恍若梦中。
 赑风隼,回来了。
 一身锦衣华衫,昔日的瘦弱少年已长得挺拔俊俏,眉宇间是不再收敛的锋锐,仿若长刀出鞘。银白长发间掺杂着几缕鲜红,恰是银锋染血,凌厉之上平添一抹妖艳。只一眼,失了神,迷了心。
 赑风隼,为完成约定而来。
 苟富贵,勿相忘......
 再相见,似乎一切都未变,赤命仍唤赑风隼三贝,赑风隼依然拿赤命打趣。可赤命总觉得,有什么地方变了。
 赑风隼的眼中,也许连他自己也未察觉,透着几分疏离。
 情义终还是敌不过光阴消磨......人不觉,待回首,事事休。

评论(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