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地冥生贺】转发这只命运规划主...


命运规划主是一条鱼,一条特别的鱼。特别的不仅仅是他给自己起的这散发着浓浓中二气息的名字,更是他尊贵不凡的身份,他是一条生活在祈愿池中的鱼,也就是人们俗称的——锦鲤。虽然,以他同样尊贵不凡的紫色鳞片与格外圆润的身型来看...命运规划主明显跟锦鲤不是一个品种。


特别的命运规划主,当然也跟一般的小锦鲤不一样,当祈愿池里的其他锦鲤要么好心实现来者的愿望,要么每日钻进扔来的钱币堆里流连忘返时...命运规划主翘着鳍坐在他那一方小水洼里悠悠地吐着泡泡,张开嘴吃掉一个个来往之人许下的愿望。


“锦鲤啊锦鲤,求保佑升职加薪!”


“锦鲤大王我想脱单!”


“锦鲤啊在下此生但求一睡冥冥之神!”


命运规划主来者不拒,将这些愿望吞入腹内。直到某一天,他良心发现了x


事实上是某一天,命运规划主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身材臃肿了许多,本就饱满的腹部越发鼓胀,对着许愿池中撒下的愿望也逐渐失去了兴趣,甚至隐隐有呕吐的倾向。他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药丸,于是他离开了自己温暖的小水洼黄泉三千丈,请教了一下住在许愿池另一端的鲛人幻流星。


鲛人幻流星听了命运规划主所描述的症状沉默良久,其间几度欲言又止。终于在命运规划主暴躁地搅起一朵朵小水花时,支支吾吾地说道:


“命运规划主...你大概可能也许是怀孕了。”


命运规划主:......Excuse me?


(╯°□°)╯︵ ┻━┻


在心情复杂地绕许愿池环游三圈后,命运规划主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命运规划主身为这个池子中最靓的鱼,还没能谈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恋爱就要有崽了...仔细想了想还有点小兴奋?


怀孕的命运规划主开始了自己的养胎生活,在锦鲤界资深专家幻流星的建议下,命运规划主决定教育要从孩子抓起,良好的胎教是成功的第一步,从今天起做一只辛勤的锦鲤,开始关注粮食和蔬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许愿池的锦鲤们喜大普奔地传递着“命运规划主从良要做好锦鲤”的消息时,命运规划主仔细看着自己转业后接下的第一个愿望陷入了沉思。


那是一封字迹工整,言语诚恳的信,装在盛有海沙与手折千纸鹤的漂流瓶中。


亲爱的锦鲤:


我前段时间因海中的漂流信结识了一名笔友,漫无目的的漂流造就一场偶然的相逢,又因命运的眷顾而将文字漂洋过海传达至远方的彼岸,两个寂寞的灵魂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以上千字省略)然而,漂游海上的孤岛与穿行的洋流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锦鲤啊,你能保佑不知在天涯海角的那个他能如约收到我的信吗...


诚恳的,

瑟斯


锦鲤命运规划主看完这封信表示槽多无口。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漂流瓶笔友这种玄学的存在,靠洋流竟然能你来我往送到信这个世界也太神奇了吧。尽管如此,命运规划主还是尽职地寻找起这段洋流情缘的收信地址。


当他正发愁不知该从何处入手时,另一封投入许愿池的信解决了他的纠结,展开信纸,是熟悉开头,熟悉的格式,熟悉的配方。


亲爱的锦鲤:


我前段时间因缘际会结交了一名笔友...(以下省略万字)锦鲤,你能将信带给海的另一边的那个他吗...


倚情天


于是命运规划主果断地将署名瑟斯的信件送到了倚情天的家门口...的湖水中。问他为什么这么笃定?命运规划主表示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第三个拥有这么奇葩交友方式的人。


于是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命运规划主常常顺着温暖的洋流将一封封存在漂流瓶里的信送往海的彼端那个期盼着回信的人手里。


年终的时候,锦鲤们清算业绩时,猛地发现一向业务垫底的命运规划主获得了顾客们的一致好评。


其中有一条评论是这样的:


“洋流情缘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开春的时候,命运规划主如愿收获了两只可爱的小鱼苗,一只起名叫邪说,一只起名叫离凡,他们一家快乐地生活在许愿池里。


无神论猛地合上故事书,又瞟了一眼自家的挂壁钟,利落地将离凡和邪说塞入被窝,表示今天的睡前故事就讲到这里,他们该睡觉了,刚关上卧室的门他一转身就上了楼,将故事书拍在永夜剧作家的键盘前。


“你写的这都是什么书?每天晚上读睡前故事都不会觉得羞耻吗...《命运规划主与他的梦幻旅程》这是什么奇特的命名方式...”


永夜笑而不语。


瑟斯拿出手机默默地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锦鲤。


“转发这只命运规划主,新的一年万事顺利哦~”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