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观纵横子退场的一些感想和分析

补剧终于看到纵横子退场了...棋老邪这一辈子出场装逼,这逼格至死都没掉。敢跟三教叫板,和全是不死系老角色的不动城对着干。临走还跟鬼麒主驴了幽界一把。智者定位却武力硬杠台面上两大一线武者且惨胜。不枉这一遭了。


有人说纵横子破格做了鬼麒主的棋子,其实仔细想想就知道不可能。对于棋子,无利用价值时便只是弃子,又何必费心围而攻之。二者与其说是棋者与棋子,不如说是互相忌惮的合作者,六根本烦棋算是鬼麒主先行试探,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他比他所表现出的要更忌惮棋邪。


六根本烦棋的目的比起所谓的“改写过去”,更重要的是鬼麒主可以趁机扰乱棋邪的心神,窥见其弱点,看得出来鬼麒主此人善于利用人情感上的弱点(下作但好使)。如果棋邪表示后悔且接受鬼麒主的帮助“改写过去”,便代表棋邪将把柄交到鬼麒主的手上,二人从此算是一根绳上的蚂蚱,狼狈为奸。然而,棋邪表示当年亏欠的人已各自安好,就让遗憾继续遗憾着吧。如此代表着,棋邪这个人再也不在鬼麒主的掌控之中了。而此刻,棋邪手中握有鬼麒主的把柄(不然也无需以魔刀圣剑杀人灭口),鬼麒主却再没有能够控制棋邪的把柄。


在杀纵横子一事上鬼麒主能得到什么吗?很明显,纵横子争胜之心已弱,未来不一定在武林局势中掺一手。阴谋家这类角色一般不会走无用的棋路,每此出手只有两个目的,一为得利,二为止损。那么,鬼麒主杀纵横子是为了什么就昭然若揭了——止损。以这一点来看...一句话很能概括棋邪的死因:


“你知道的太多了。”


六根本烦棋为鬼麒主带来的好处在杀人灭口上就很好使了,纵横子感情上的弱点暴露无疑,鬼麒主选定雨霖铃的生死为注,纵横子便不得不赴这一死局。这一局阴险、快速且坦荡,再没什么试探就是赤裸裸的撕破脸,鬼麒主的阵仗表达的意思明明白白,他肯定不会让棋邪活着离开。自一场试探的棋局到布下杀局之间无缝切换,目的应该是不给纵横子脱出世局或者说反咬一口的时间。


所以可以说,某种程度上鬼麒主是怕棋邪的,没有弄死他可能晚上都睡不好觉。


很好奇棋邪握有的足以让鬼麒主如此忌惮的筹码是什么...也许纵横子早已设下了之后的棋局,只是还未等到他亲自揭开?


ps. 希望鬼麒主在棋邪不在的日子里开心搞事之余,还能被纵横子以前下过的套绊上一下子。[doge]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