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清茗—污茶酱

执笔落墨绘浮生,不在江湖,偏问江湖。新寡携子开了家殡仪馆,虽四处爬墙揽客,生意仍颇为萧条。

【里斯X基拉度】祭夜

chapter 21

里斯无聊的日子很快到了头,在某一天他刚睡醒对着身边陪自己度过漫长岁月的老朋友道了声早安后,也伮把他放了出来。

里斯曾想过也伮要是有朝一日把自己放出来会说什么,后来得出的结论是...不知道。也伮是个疯子,疯子的想法,作为一个心智正常的魔,里斯是猜不到的,当然,在里斯从灭混炼狱中走过一遭后,这个心智正常可能需要打引号。

“找出朵法拉。”

也伮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就消失在了他的面前,留下刚出狱的祭师大人站在大殿中央,一脸懵逼。

良久之后,里斯面无表情地回头看向身后,笑得不能自已的基拉度,露出一抹无比惊悚的微笑:

“基拉度,给我解释一下...”

“好啊,我的祭师大人...欢迎回来。”

人界,一家名为仙乐屋的糖果店中,伊丝一边戳着桌上一颗无辜的小熊糖一边念叨着。

“小熊糖啊小熊糖...你说今天她会来吗?”

被戳得变了形的小熊糖只给了她一个冷漠的眼神,这样的活动在伊丝过度专注于糖果而错过一只送上门的小天女后几乎天天都要来上一遍,美名其曰为—灵魂的拷问。

下界的两个月里,三位圣女在人间找到了她们的据点,这家开在东音小学旁边的糖果店,在经过两个月的守株待兔又痛失目标之后,坐不住的雅娜和闲不住的芙洛缇相继出走,留下伊丝一个坐镇小店充分享受糖果制作的乐趣。

无聊之际,伊丝又从货架上拿出一罐水果糖,一颗颗数着,一边数一边碎碎念着:

“她来,她不来,她来,她不来,她来,她不来.....她来!”

数到最后一颗糖时,伊丝抬起头,透过玻璃橱窗,那里有一双同样清澈的眼远远地看着她。

伊丝放下了手中的糖果,她知道,她要等的人,来了。

同一时刻,魔界边境幽深的森林之中,芙洛缇静静地倚着巨树早已枯朽的躯干,等待绯月的光芒自林子的那一头缓缓升起,掠过狰狞的枯枝,在自细密的枝桠间洒下一片片浅红的光斑。她想起,那一天,里斯也是踏着这样的景色而来...

绯红的月光下,隐约的窸窣声缓缓而来,那是脚步踏在腐叶枯枝上的声响,那声响停在了她的面前,芙洛缇心中那一丝隐密的希冀破碎了,那不是里斯。

黑发黑裙的女魔站在她的面前,月光映照出她半面妩媚的面容,她慵懒地倚着一侧的枯树,不紧不慢地掏出把黑羽点缀的折扇慢慢地扇着。

“第三魔徒,乌丽,见到圣女殿下真是万分荣幸。”

嘴上客套着,她的神情里却没有半分荣幸的意思,如果不是基拉度被放出来的里斯叫走,她哪需要被临时叫来代班。捕捉到芙洛缇看她时眼中的一瞬失落,乌丽作为一颗女性生物的八卦本能被悄然唤醒了,看向这位圣女殿下的目光中带上了些许笑意。

看来这次代班,比想象中要有趣。

“基拉度呢?他为什么没来!你们到底把里斯怎样了!”

“基拉度啊,他今天有点事来不了咯,至于里斯怎样了...只有陛下知道啊。”

看着表现得十分不冷静的智圣女,乌丽觉得真是有趣极了,往日都是圣族谣传魔族奸诈虚伪,今天却见到智圣女如此精湛的演技,若是换了除她和基拉度以外的任何一个魔徒,怕是都会被芙洛缇骗了吧。

“我告诉你们,如果里斯出了什么事情,你们就别想再得到朵法拉!”

“放心吧,我的智圣女殿下,陛下说了,只要魔族一日得不到朵法拉,那么里斯...就会在灭混炼狱里多捱一天,绝对不会有任何的生命危险,至于其他的,我可不敢保证呢,那都得看在殿下心中,里斯是重于一切还是...一文不值了。”乌丽一边说一边恶劣地想着,要是此时芙洛缇知道也伮不但把里斯放了出来,还让他带头寻找朵法拉该是何种精彩的表情。

琢磨着平日里基拉度说话的那个欠揍劲,乌丽借着树枝洒下的阴影揉了揉有些僵硬的面部肌肉,重新挂上一副魔界标准款邪魅微笑,迈着小猫步走到愣神的芙洛缇身边,借着不怎么亮的月光终于看清了这位传说中圣女王的继承人。

嗯...怪好看的。

莫名地,乌丽有些不忍心继续这份任务了。

挑了挑眉,乌丽合上了手中的黑羽折扇,乌黑的绒羽擦过圣女柔顺的银发与可爱的面颊,挑起那白皙的下颌。

乌丽鲜红的唇抵在她的耳畔低语着,芙洛缇甚至能感受到那份独属于魔界的,冷酷而妖冶的气息。

“怎么样...殿下愿意告诉我了吗?”

“你做什么!”不出预料地,在几秒的怔愣后,芙洛缇瞪大了一双猫儿眼,气鼓鼓地向她甩了一个圣法,却被乌丽轻巧避过。

“调戏你啊...”

“你!不知羞耻!”

“嗯。”

任凭芙洛缇怎么说,乌丽都只是微笑着应和,没有半点要谈正事的意思,纵使她一开始是佯怒,谈了这么久也给磨出了真火气。

“你是在这里拖延时间吗?”

一想到这种可能,芙洛缇骤然平静了下来。

“对啊,我们的人已经在路上了。”

乌丽怔了一下,似乎是没有想到芙洛缇会得出这个答案,之后的承认倒是十分爽快。

“可恶!”

乌丽目送着圣女王的小公主转身离开,揉了揉笑得僵硬的脸颊轻叹了口气。

“终于走了啊...可是,我的殿下,圣女王没有教过你永远不要相信魔族口中讲出的话吗?”

魔族,可是最会骗人了。

魔族,从未寄望过凭借一位圣女的感情得到朵法拉,他们,从来只相信自己。

“我在她身上留下的标记维持不了几天,跟上她,找到朵法拉的位置!”

转过身,乌丽轻柔地展开她缀着黑羽的折扇,面容再度染上寒霜,她的身后,无数黑羽红眸的鸟儿自林中醒来,无声地叫嚣着,拍打着夜幕般的双翼向着黑暗世界的另一端飞去。

绯月缓缓自树梢挪上远方的群山。夜,还很长。

---------------------------------------------------

憋出来的三连...明天考试,目测自己又要挂呵呵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